精彩真实故事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心慌!客户骗我货车厢都是鸡,可我没听到鸡叫,听到人的叫声!

简介:当司机运货好几年,我接到了一笔前所未有的大订单。

老板让我往一个村里,运几吨蔬菜,还夹带了几袋子活鸡。

只是不知为什么,装在袋子里的“活鸡”,在半夜发出了呜咽的哭声……

 

1

“都是一群废物,装货也装不好,这才多久就死了两只,到了地方还得了?!”

王强从后车厢,绕回副驾驶座上坐下,嘴里骂骂咧咧着,用力关上了车门。

我的心跟随着那“砰”的一声,惊了一下,小心地问。

“是那些货,出什么问题了吗?”

我是一名货车司机。

攒了好几年积蓄,买下一辆大货车,专门跑长途运输。

这次接到的订单,就是运输一批蔬菜,去一千多公里外的一个边远小村子。

而眼前这个,身上松松垮垮挂着西装,胡子拉碴的男人叫王强,是这次委托我运输的老板,吩咐我在运输中途接的人。

说是到时候,负责他那批货物交易的。

刚才接到人,他第一时间去了后车厢检查货物,我想跟着一块,他却不让,只让我在前面等。

看完之后,又不知为什么,一回来,就开始大发雷霆。

“没事,你不用管!”

此时听到问话,王强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中,透着着几分凶悍和不耐。

“快走吧!”

说完,他不再管我,自顾自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他有意避着我,打电话时,也特意侧开了身体。

但我们毕竟离得近,中途,我还是不可避免地听到了一些。

什么“下次换个出货点”“装货的时候小心点”“挑好点的货”之类的,隐约之间,似乎还听到他,骂了一声“婊子!”

那位找我运货的老板陈越说,后车厢除了那几吨蔬菜以外,就是几袋子活鸡。

但现在听着王强的话……好像又不像是那么回事。

一开始不觉得,现在回想起来,却越想越不对劲。

如果只是活鸡,当初他们装货的时候,为什么要刻意避着我?好像生怕我看清楚似的。

而且,这种长途运货,这些生禽会死一两只,也是正常的,造不成什么大损失,这个王强,何必那么生气?

说来也是奇怪,起这个王强他是在半路上的车,老板说,他是到了村里,帮自己谈交易细则的……

可按我多年的经验,运货之前,双方肯定已经商量好了交易细则,完全没必要,再带一个人!

再有,老板给出的运货地址,那是一个连听都没听过的偏远山村,一般来说,都是那些村子往城市输送蔬菜才多,怎么会反过来了?

种种疑点浮上心头,一个念头逐渐成型,我的心头再度惊了一下,冷汗在瞬间浸湿了脊背。

我小心转头,看了王强一眼。

他已经打完电话,放下了手机,此刻闭着眼,好像准备要睡觉。

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他眼皮微微动了一下。

我赶忙把头转回来,佯装聚精会神地开着车。

很快,我就感觉到,王强锐利的视线,放到了我身上,一瞬不瞬地死死盯着我!

一时间,我几乎忘了呼吸,心也跟着越跳越快!

手心的汗跟不要钱似的往外涌,拨动方向盘时,我清晰地看见,带着白色手套的掌心,湿了一大片。

 

2

我心里莫名发虚,也不敢转头看他。

直至不知过了多久,他的视线才缓缓收回,嘴里似乎嘟囔了一句什么,只是我并未听清。

我依旧目不斜视地开着车,那种如坐针毡的感觉,一直维持到了晚上。

我一般开夜车,不会超过晚上十一点,十点钟,我根据导航的指示找了个适合停车的地方,停下车吃过饭,准备到后排的小床上睡觉。

睡前,我从小床底下拿了一床新的毯子出来,叫了王强一声。

“王哥,这几天晚上,就委屈你跟我将就一下了。”

后排的位置不算大,躺下两个身量高大的成年男人,还是有些挤了。

但也总比窝在前排好。

王强睡了一下午,到现在也没见清醒。

他倚在副驾驶座上,半眯着眼睛,睡眼惺忪地点了点头,直接抬腿跨到了后面。

我也不再多管,往里侧靠了靠,闭上眼准备睡觉。

白天产生的疑虑并未消散,此刻,却抵不过连续开了七八个小时车,带来的疲惫。

我的意识逐渐模糊,即将进入梦乡时,却听到了一声大喊。

“起来!”

我被吓得瞬间清醒,瞪大了眼睛,转头看去。

本来已经在我旁边睡下的王强,不知道什么时候,弹跳着坐了起来,皱眉看着我。

“怎么了,王哥?”

我问他,说话时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

“你,你睡前面去吧!”

王强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透着昏暗的月色,都能看到,他那难看到,仿佛被人当头甩了一巴掌的表情。

还不等我继续发问,他又皱着眉,继续道。

“我不习惯跟别人一起睡!”

我更懵了。

“你快去吧!到前面将就一宿!大不了,大不了我给你加钱,一晚上多给你二百辛苦费,可以吧?”

王强有点不耐烦,继续催促我。

我就这样,糊里糊涂被他赶到了驾驶座上。

我裹着毯子,闭眼之前,转头看了王强一眼。

他还没有睡回去,一双眼睛,死死盯着车壁。

我盘下的这一辆货车,只是中型的,车头和车厢之间的间隔很小。

那车壁之后,就是后车厢。

虽说,我也不想和钱过不去。

但,我还是想不明白……

大家都是大老爷们,有什么不习惯的?

我看他那邋里邋遢的样子,也不像是那么讲究的人。

车厢里再次恢复了安静,没了我在,王强似乎安心了,重新躺下来,裹上毯子继续睡觉。

很快,后方有粗重却绵长的呼吸声传来。

我却睡不着了。

紧闭着双眼,白天的疑虑,却不受控制的一条一条往脑子里涌。

任凭我怎么努力,都找不到睡意。

我不知道自己翻来覆去了多久,只是到最后,还是忍不住了,掀开毯子,扭头去看王强。

他睡得很熟,四仰八叉躺在小床上,呼噜声震天响。

“王哥?”

我试探性喊了一声。

他没反应。

看来,是真的睡死了。

这个念头出现的瞬间,一股难以抑制的冲动,从我脑子里涌现。

3

我轻轻打开车门,放缓了脚步,小心翼翼地往后车厢靠近。

说来奇怪,这明明是我自己的货车,现在倒是跟做贼似的!

我怀着几分好笑,走到货箱门前,掏了腰间的钥匙,准备开门。

钥匙插进锁孔,发出“叮叮”的脆响。

锁头将要打开的瞬间,紧张的感觉,再次涌出。

本能告诉我,在这个车厢里,或许有什么惊天的秘密,在等着我!

“你在干什么!”

锁头打开的“咔嚓”声,伴随着一道带着惊恐的怒喝,传入耳中。

我被吓得一激灵,手上力道一松,刚被摘下来的锁头,也跟着掉到了地上。

还不等我惊讶,就见王强已经大步跑到了我面前。

“大半夜的,你搞什么?!”

他一手按在车厢门上,死死盯着我。

那凶狠的眼神,让我有种,他下一秒就会拿出刀来捅我的感觉。

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解释道。

“我刚刚好像听见,车厢里有什么奇怪的声音。”

“就,就过来看看……”

“里面装的就是几只鸡而已,有点声音,很正常!”

王强开声搪塞着,他的语气很敷衍,那道阴冷的目光,却始终如同附骨之疽,紧紧地黏在我身上。

手上的汗又多起来了,我感觉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

“但我听,那个声音,也不像是鸡……”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的【奶茶】即可解锁,看好看的结局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