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真实故事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十年后我成亿万富翁,那个乞丐,是他吗?

简介:我那可怜的妈妈离别前叮嘱我:进入豪门以后,凡是都要忍让,只要苟的住,最起码都能嫁一个有车有房的夫家,爱不爱你没关系,关键他能给你一个安稳的生活,不要再走我的老路,特没意思。 

1

我人生中最尴尬的一次经历,就是与莫海的初遇。

那天父母离异,由于母亲生活艰难,无力维持我之后的学业,选择让我和父亲李大志生活。

办完转学手续,李大志打电话说,他要去市一中接李蓉,让我自己打车到火车站送我妈。

我伸手往兜里一翻,只有两个钢镚,坐公交是最好的选择。

我没有抱怨,只是冷淡的说:“好啊,李大志,今天也别忘了尽快跟我妈商定离婚后的事宜,好歹夫妻一场,不要太仗势欺人了,好歹给人留一套房!”

挂了电话,公交车便来了。

车里很挤,我习以为常的寻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站着,将书包抱在胸前,抓牢面前的座椅扶手。

忽然有人靠了过来,前胸贴到我的后背,很紧。

我心情不好,偏头睨了他一眼,有些凶。

他大概被我模样吓到,当场一怔。

看到他的样子,我也是一惊。

他高我一个头,阔面高鼻,肤白如玉,薄唇红润,配着一身天蓝色校服倒还真像是从漫画里走出的校园男神。

尤其是那一双清澈的桃花眼,格外电人。

人我倒是认识,二班的莫海,全校的风云人物,刚刚拿下全国物理竞赛二等奖,大横幅就挂在我们教学楼前,想不知道都难。

“徐.....徐浅笑?”他瞠目结舌的唤了我一声。

错了,我叫李浅笑!

我妈姓徐,我爸姓李,我讨厌姓李!

我心情欠佳,已经看在颜值的份上勉为其难的原谅了他,他竟然还把我名字叫错了,我也顿时不想与他说话,眼白一翻,扭头望向窗外。

“你.....你不认识我吗?”他指着自己的鼻子眼睛灼灼的看我。

“认识!”我不耐烦的回答。

学校里谁还不知道莫海啊,有必要在我面前这么装?

我心里更不开心了。

我扭头看见旁边有个空位,准备移到另外一边,离他远点。

刚松开手,车子忽地一个急刹,我本来是稳住了的,但一个人撞了过来,我一个踉跄,摔倒在地,本能的伸手往边上一薅,好巧不巧揪住了莫海的裤腰,一撸到底。

就听身后一阵惊呼,随即整个车厢霎时安静,我抬头,就见一双白花花的大腿和一条辣眼的红色内裤。

莫海面色苍白的看着我,我同样面色苍白的看着他,所有人都在看着我们,空气仿佛在那一刻凝固了。

我的世界,一片灰白。

他向四周尴尬一笑,然后旁若无人的将裤子穿起来。我以手捂脸,缓缓站了起来。

太尴尬了!

我居然扒了他的裤子......

我的脚趾已经抠出了三室一厅。

直到下车,我们再没有说一句话。车门一开,我头也不回仓皇逃离。

听见后面有人叫我,我也不理。

心想,还好我转学了,以后大概不会再见了,否则一定尴尬死了。

 

2

我到车站时,母亲正在排队检票进站,如同死水里漂浮的一簇浮梗。

爱情、婚姻、亲情以及经济四方落魄的她明显不想跟我说太多,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陪在她旁边,我们就这样彼此沉默。

直到进站,她忽地扭过脸,柔声说道:“大丫,你跟着你爹比跟着妈好.....”

我双目泛红,忍着眼泪不说话。

她叮嘱道:“进了豪门以后,凡是都要忍让,你张姨总归不是什么坏人的,只要安分些,以后最起码都能嫁一个好人家,不要再走妈的老路,特没意思。”

我点头,恍惚间我问她:“妈,你后悔吗?”

这话,我与姥姥分别时她也问过。

那年我四岁,她从上海回来接我。

在那之前,我一直寄宿在姥姥家,因此觉得自己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是有父母的。

后来听人说,我妈年轻时,人长的漂亮又能干,说媒的几乎从村头排到村尾,基本都是家境殷实的。

可她偏偏看中了当时一穷二白的蹩脚医生李大志。

姥爷虽然极力反对,奈何生米已成熟饭,只得认同。

我妈嫁过来后,日子很苦。

房子,是在鱼塘埂上建的一座两间小砖房。

对那房子,我现在还有些印象。

前面是厨房,后面就是卧房,我们挤在一张小床上。起床时,我妈的头总要低一下,否则就会撞到房梁上。吃饭时,把床铺掀开,就是桌子,家里小的甚至不能多放下一张八仙桌。

下小雨还凑合,下大雨就得在床上摆上两个大盆,一家人去姥爷家借宿。

小时候我很喜欢下雨天,因为那样我就能一个人睡一张床,而且起床时能蹦起来。

李大志说,日子总这么过也不是办法啊,我妈提议,不如就去外面闯闯吧。

第二天,两人将我丢给姥姥寄养,带着为数不多的钱,径直去了上海。

我妈会些裁缝和刺绣,便去了纺织厂上班,李大志只是个蹩脚医生,在村里还有人承认,但到了外头基本就成了透明。

甭管你有几年的行医经验,治好了多少疑难杂症,想当医生,就得考证。

李大志小学三年级水平,字都认不全考个屁,干了半个月的重活便累坏了腰。

最初的那几年,都是我妈在养活着他。

她为人豪爽,喜欢笑,爱大笑,年轻时喝啤酒对瓶吹,能把一帮北方汉子喝到桌肚子底下。

不多时便有了一大批拥趸,没过半年她就成了组长,一年升了班长,然后是主任、总经理,工资也从最初了800、1500涨到后来的5000。

这在当年,是一件可了不得的事情了!

这是后来,跟她同宿舍的阿姨跟我说的,但我却很少见,我印象里的妈妈,就是个简单顾家的小妇人。

每当周末,她总会将不大的出租房收拾的极为立整,完了之后,会做一桌子菜。红烧鱼、红烧肉、辣子鸡等等,都是李大志爱吃的菜。

李大志总是抱怨,菜烧咸了或者不满饭菜油太多,太辣,但还是都吃完。

后来,李大志成功考取了职业医师证,就在附近的社区医院做了一名实习牙医。

我觉得李大志真会钻空子。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感冒忍忍也就过去了,但牙疼那可是越忍越疼,几天吃不下去饭都是轻的。而且医种里没有一个比牙医更轻松的了。

主治医师够牛吧,但谁也保不准自己有疏忽时候,把手术刀落患者身体里了。倒霉的,手一抖把患者一根神经给挑断了,挨骂、挨打、赔钱都是其次,要是惹上官司,一辈子就完了。

牙医多好,牙疼是吧,来张嘴,五分钟,300块到手,这还是最低档的。

植牙、矫正等等,一系列的费用堪比抢劫,而且不存在什么手术风险,相对来说,也没什么技术难度。

题外话插到这里。

我五岁时,李大志为了日后的发展,先一步去了苏州办了个牙医诊所。

我妈为了照顾我,就选择留在上海。

两人至此聚少离多。

也就是那一年,我经常听见,妈妈在电话里和李大志吵架。

没过多久,他便一身西装革履的回来。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

李大志身边多了一个涂脂抹粉的年轻女人,黄头发,长得很漂亮,站在艳阳底下当着我和我妈的面,趾高气昂的挽着李大志的手。

她就是张姨,张晚霞!

我再看李大志,一身西装笔挺的模样,真觉得活像个衣冠禽兽。

 

3

后来我才知道,张晚霞是当地富商的女儿。

一次牙痛,便对眉清目秀的牙医李大志一见钟情,甚至不介意他是有妇之夫。

她年轻漂亮,说话温柔,而且手段高明,当时李大志正值事业上升期,志得意满,自然生起“升官发财换老婆”的想法,因此没几下便败在她的石榴裙下了。

我妈大吼的声音几乎要掀翻房顶。

我怯懦的躲在墙角,看着争锋相对的三人,哦不,是一个半。我妈、张晚霞,李大志算半个。

他低头缩项半个身体躲在张晚霞的身后,不敢跟我妈对视。

只是支支吾吾的说一句:“就......就这么着吧......”

就这么着,要怎么着呢?

张晚霞却像破坏别人家庭的个中翘楚,轻飘飘的刺来一句:“大志你没告诉她我已经怀孕了吗?”

争吵戛然而止,房间静的吓人,两人离开时,我妈整个人像是塌了一半。

她拉着我,我感受到她的手都在颤抖,不,颤抖的也不止是手。

之后,两人一个在上海,一个在苏州,再没有见过。

我妈跟李大志提过很多次离婚,张晚霞也逼着他跟我妈离婚,但他都没有同意,李蓉出生之后,李大志索性找了个借口,离开了苏州,去了外地。

由于李大志的畏缩,给我和我妈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造成了以后我和李蓉不可调和的矛盾。

后来,张晚霞的父亲从上头施压,我妈在纺织厂呆不下去了,只能带着我回来。

我也被迫重读一遍小学。

单身女人带着一个女娃,在乡下是要受人白眼的。

每当放学,我都能听到墙角传来大妈大婶窃窃私语的声音,声音明明不大却很刺耳。加之我妈长的也好看,晚上时不时的就会有装醉的单身汉在我们家门口徘徊。这时候,我抱着妈,妈抱着我,都特别害怕。

家里的床脚下,总会别着一把柴刀。

乡下的日子是清苦的,尽管我们两个人都很节省,但日子还是越发的揭不开锅。

有次,我放学回来,看见妈妈一个人坐在桌前哭的泣不成声,我吓坏了,连忙问怎么了。

妈什么也没说,只是连连摆手。

后来我听舅舅说,姥姥给她介绍了几户人家,一听说她还带着个女娃,都没人愿意接收。于是,就劝她说,不如将我带到火车站丢了。

我默默的将这件事沉在心里十几年。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害怕和妈妈一起上街,怕她真的忍受不了将我丢了。

为此,我甚至将家里地址、姥姥家的地址、舅舅家的地址全部背诵了一遍,防止忘记,我还写了一张纸条每天出门装在口袋里。

现在想想,其实妈妈离开李大志,凭她的本事他大可以把日子过的鲜活,但她最终选择留下来。

既是因为我,也是想要守护当年那一颗毅然决然跟这李大志远走天涯的少女心吧。

如今人散了,梦醒了。

她一个人在苦日子里熬着骨头,看着我从小学升入初中直到现在的高二。

明年我高三,即将升入大学。

她大概也觉得功成身退,李大志也终于下定了决心,两人和离。

婚离的很平静,我妈说什么,李大志都是点头答应的,她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我能有一个更好的前程,不要在贫瘠的地方,在薄情的人身上耗尽一生。

就这样,我回到了李大志身边。

可悲的是,我由原来的正牌女儿成为了他在外面的“私生女”。

妈妈,由正妻的身份也成为了“野女人”。到最后,连个起码的名分都没有。

原本是要闹的,但老李家的亲戚排着队上门跟妈讲道理,陈述厉害,深怕丑事闹大影响股市,造成他们的损失。

我妈,像是完完全全的一个外人。

我妈本就懒得争,只要了乡下的鱼塘埂上那两间老房便罢了。

那帮亲戚当时的嘴脸,我直到现在还记着,若有机会我必然会替妈讨回来。

 

 

4

送走了妈妈,才出车站不久,我便又看见了莫海。

准确的说是......撞见!

当时我情绪失落,没注意脚下的路,忽地便听一声惊叫。

然后一个坚硬东西冲在了我的腿上,力量不大,但还是将我撞翻在地上,很疼。

我抬头,看见莫海骑着时下流行的自行车,神色惊恐的看着我。

他依旧身着校服,眉眼在溅落的红霞里镂刻出柔粉的弧度,我一时失神。

“对不起......你.....你没事吧?”他关切的问我。

看热闹的人围了过来,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莫海将我扶起,连声道歉,然后问:“笑笑你没事吧,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

笑笑?

我们很熟吗?

我本就对他没啥好印象,偏偏哪儿哪都能遇见他,当即叫道:“去医院就不必了,你有钱吗?”

不等他说话,我直接比了个手势:“800!”

话音刚落,不出意外围观群众便是齐齐的一声重哼。

管他呢,老娘反正转学了,你撞到我,今天算你倒霉!

莫海尴尬一笑,然后道:“这.....笑笑....”

“什么笑笑,我跟你很熟吗?”我反呛他。

他恍然,急忙改口:“哦,同学,我是来这里送朋友的,身上没带那么多钱只有.....”

他从裤兜里抽出一个黑色的皮夹子,从里抽出四张红皮递给我:“欠你400行吗?”

嚯!可真有钱,随随便便能掏出400块现金。

我注意到他手里的皮夹子,斑驳的牛皮纹,因为用的久的关系,有些地方已经脱落了,皮夹里好像还有一张照片,不知是谁。

我微一错愕,他已经掏出了手机问我:“同学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回头我联系你,把剩下的400还你.....”

我回过神,直接夺过了他手里的钱:“不用了,莫海嘛,我知道你,文华中学的大才子!不用你给我介绍。以后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回学校找你讨债!”

他一阵错愕,我却不想跟他多聊,摆摆手,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走了半天,腿上的疼痛还没有消,而且我发还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一路居然没找到超市,兜里只有四张大红皮,也坐不了公交啊,打车的话我又舍不得。

我索性就这样一直走着。

转至一处无人的路口,我便见莫海双手抱胸靠在墙角上,自行车斜靠在他的身边。修长的身形,在夕阳的余晖里镂成一道墨绿的剪影,树叶间透出的光,斑驳的投在他的脸上,身上、肩膀上,他扭头看我,笑如电流。

“你,你怎么在这里?”我怕他抢我钱,警惕的问。

他笑着说:“等你啊,我猜你可能没零钱,而依你的性子肯定不舍得打车,这条路走完天可就黑了,不如我送你吧。”

我怔愣半晌,猜这么准的吗?学霸都这样?

“免费的吗?”我问。

“是的,免费!”

我满意一笑,能使我开心的事情不多,免费算一个。

“走吧!”

看着他,我有那么一丝丝感动。

 

5

莫海骑着车,我坐在后面,伸手揪着他的衣服,泾渭分明的不去触碰他的肌肤,也不让他触碰到,但心里其实已经小鹿乱撞。

嗅着他身上散发的淡淡的青春气息,耳边有喧嚣的风,我的脸红扑扑的。

假如这条路一直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好了......

我心里如此窃窃的想着。

“你家住哪儿?”他问。

声音里透着爽朗的笑意,故作正经的不像话。

“潜龙路与华山路交口,丁香小苑......”

他似走神了,车径直朝着路边的垃圾桶撞去,我连忙提醒,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扭过车把,在我几乎选择跳车的下一瞬险险避过。

我浑身都麻了,当即没好气的叫道:“你干什么,要找死可别拖着我!”

他解释道:“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没注意.....所以你是李.....”

“没错,李大志是我父亲.....”我直接坦言。

在Y市富豪有很多,但住的起丁香小苑又姓李的,也就只有李大志。它不仅是有钱人的象征更是身份的象征。

“这.....”他欲言又止。

我立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当即道:“你是不是想问,李大志的女儿不是李蓉吗?”

不等他回答,我直接告诉了他:“我是私生女嘛,离婚时刚认的.....”

他漠然片刻,轻声问:“所以你今天去车站.....”

“嗯,送我妈回乡下.....”我强调:“李家人口中的那个野女人.....”

之后我们默契的保持着沉默,空气里有一股酸涩难言的味道。

天将黑时,路也到了尽头,莫海很懂的停在了距离路口还有50米的位置将我放下来。再过去一点,到处都是监控了,被人拍到或被我家里人看见就不好了。

我有些惊讶他的轻车熟路。

“所以,欠我的那400,你是不准备还了?”我落落大方的站在他的面前,笑着问。

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瞪着眼睛看我。

“我有我的规矩啊,手表不错,送我吧......”我指着他手腕上黑色的电子表直接道。

我只是试探的说了一句,有些开玩笑的成份,他却嗤的一笑,脱下手表递给了我。

我眨了眨眼感到些许意外,但还是麻溜的接过。

“莫大帅哥仗义啊!”

“呐,一马归一码,你送我回来抵100,这手表算你200好了,所以你还欠我100,下回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去学校追债!”

莫海错愕的看我,显然没想到我这么能斤斤计较,颇感难缠,只得无奈一笑:“行,我等你来!”

我笑着冲他挥手,他看着我转身,然后将车头一转从东门方向驶去。

后来我才知道,莫海嘛,丁香小苑里也只有那一家姓莫,了不得的一个家族!

......

丁香小苑是市中心的别墅区,富人的聚集地。

别墅花园、假山溪水,绿树成荫,一切都是金钱堆砌的美好样子。

我第一次觉得,人生就应该这样活色生香才有味道啊。

不禁开始盘算起,自己现在的筹码,想着要如何从“弃女”的身份逆袭。

我依着地址推开门,抬眼便见李蓉捧着一本书,落落大方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巨大而华丽的玻璃吊灯,投下白黄的光,将她洁白的皮肤照的更加白透,宛如上帝一般。

见我进来,她嘴角带笑,眼白看我:“爸妈出国了,差不多半个月才能回来,你先住保姆房吧.....”

“行!”

我还以白眼,正好,你不想见我,我也懒得应付你,两不相见挺好啊。

她又从茶几上抽出一份文件给我:“你看下,这是你的入学资料。”

我接过抬眼便见姓名一栏写着——徐浅笑。

“名字错了!”我说。

尽管我讨厌姓李,但我还是想要纠正。

“没错啊!”李蓉笑道:“以后你跟你妈姓徐,我跟我爸姓李.....明白?”

意思就是我不许姓李呗?

我身体仿佛被一股冰寒攥住了,一点点往骨头里渗。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ෆ◞◟˃̶̤⌄˂̶̤⋆biubiu~么么么么么~精彩真实故事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哦!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