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真实故事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突然!背后传来幽怨声音”窥探我秘密的人都得死“

简介:我是内容审核员,收到举报信息,称一条视频里出现的毛毯疑似包裹了一具尸体,我深入调查之后,却被牵连进了一场阴谋……

01.

我叫小北,在某平台做内容审核,刚刚入职一个半月,对于有社交恐惧症,又喜欢上网冲浪的我来说,这份工作无疑是最合适的。

每天我都要审核无数视频,各种颜色的内容充斥在一起,工作量巨大,但同时也极大的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想要去探究这段视频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视频的发布者又是带着怎样的一种心思。

这天晚上我快要下班了,突然收到几条投诉信息。

这几个网友举报的是同一个自媒体人,举报的理由是“血腥暴力”,还有附言,“变态博主院子里公然放着尸体,此人涉嫌杀人。”

我心里沉甸甸的,虽然收到过无数奇葩的举报理由,但是直接说涉嫌命案这还是头一次。

我连忙点开该条视频,这是一个ID叫“猫素素”的博主发布的,他目前只有1043个粉丝,发布了三条视频,标题都写的很随意,就是分享他养猫的生活。

我狐疑的点开被投诉的那条视频。

在一个很普通的农家院子里,几只普通的橘猫和麻猫在惬意的晒太阳,没有任何背景音乐和旁白。

视频进行到1分三秒的时候,随着镜头的移动,院子北角出现了一条老花的毛毯,毛毯包裹成一个人的形状躺在地上靠着院墙,从它隆起的程度和形状确实像里面包裹着一具尸体。

镜头持续了不到5秒钟,就转到了别的地方去。

院子里收拾的挺干净的,没什么杂物,所以这条奇怪的毛毯就显得特别的突兀。

此时阳光明媚,拍摄的时间应该是在午后,这几只猫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的,但是它们却没有靠近那条毛毯。

按照猫的习惯,它们喜欢在柔软的物品上面休息,照理说那条毛毯会变成它们一个很好的栖息地,可是这些猫宁愿趴在硬邦邦的水泥地面上,也要绕着那条毛毯。

整个视频总共有2分24秒,作者猫素素没有出镜,也没出声。

评论只有4条,都在称赞那些猫很可爱,并没有人说那条毛毯。

我又看了他之前的三条视频,时长就2~3分钟,就是拍摄一些猫的活动。在第2条视频里,猫素素短暂的出现在了镜头当中,摄像相机应该是被他架在了某个地方,而不是其他人帮助拍摄的。

画面里,他抱着一只麻猫从房子里走出来,他高高瘦瘦的,皮肤很白,碎发有点长,竟然是一个长着漫画脸的帅哥。

可是他的服装却特别奇怪,上面是一件很老土的白色衬衫,扣子一直扣到了最上面,将他的脖子勒得紧紧的,下面穿了一条同样很老土的灰色运动裤,脚上一双白色旅游鞋都已经开胶发黄了。

他面无表情,淡漠的眼神当中带着一种冰冷和犀利,我脑海当中马上出现了一些案件当中的变态连环杀手,也是这样的外表神态,面容清秀,沉默寡言,看似人畜无害,却凶残至极,毫无人性。

我将视频截图,认真的观察着那条毛毯,越看越像里面有一具尸体,而且还应该是一个身材偏瘦的女孩子,因为隆起的轮廓并没有特别高大。

02.

可是仅仅因为像,这并不能作为我判断的一个依据,下架他的视频是小,盲目的报警那会造成很不好的负面影响。

我反复的研究,一直到了下班,我都没做一个定夺,万一对方真的杀了人,我现在下架他的视频等于是打草惊蛇,万一他毁尸灭迹,后续报警就很麻烦,所以我打算先不做处理,再进一步的搜集证据。

我把视频和截图发给我的高中同学南云,她是医生,对于人体的结构很清楚,我请她帮我辨认一下毛毯里面包裹的到底是不是人。

南云研究了很久,然后答复我毛毯里面确实很像一具尸体,可是仅凭这张截图还有几秒钟的视频就下定论太草率了,万一里面包裹的是其他的杂物,只是视觉上像一个人的形状,这可就闹乌龙了。

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可万一这里面真的是尸体,因为我的怠慢错过了报警的最佳时机,那更麻烦。”

“小北你想得太复杂了,哪有人那么明目张胆的杀个人,然后还故意拍了视频上传出来?养猫的人心地都很善良的,怎么可能杀人。”

我思前想后,也觉得自己可能想太多了,于是我就忽略了这几条举报信息,但我一直都在默默观察着这个猫素素的动静。

他平均三天会发一条视频,内容就跟以往的大同小异,还是那几只猫那个院子,但并没有再出现那条奇怪的毛毯,他自己本人也没有再出镜过。

虽然他的视频很普通,但他涨粉很快,才10天时间,他就已经涨到了3万多粉丝,评论和弹幕多了起来,举报信息也随之而来。

在最新一期的视频里,突然有人开始提起之前那条视频里的毛毯里面好像裹着一个死人,就因为这一条评论,网友炸开了锅,很多人都跑回去看那一期视频,纷纷开始表态。

有的人觉得毛毯里面就是裹了一个死人,估计是凶手杀了人还来不及处理。

有的则说那就是一条不要的毯子,随便丢在那里而已,谁敢明目张胆的把尸体放在院子里。

一时间众说纷纭,200多条举报也涌入了后台。

我慌了,决定先把这条视频下架,当作违规内容处理,至少先得把目前的局面稳住,如果让网友继续在这里大肆的讨论,会引起大面积的恐慌。

我查了一下后台所显示的实名制信息,猫素素真实姓名叫陈彬,今年24岁,身份证上的地址跟平台显示的IP地址一致,是距离我所在城市2小时高铁的一个小县城。

还有一点就是,他拍摄内容的这个院子是否就是在IP属地?也有可能他是在别的地方拍摄了视频,然后再在IP属地发布出来。

所以要确定院子里的那条毛毯的真实情况,还是得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单凭我从后台是查不出什么线索的。

但还是那个问题,报警得有报警的依据。

视频下架之后,猫素素就像没事人一样,继续隔三天发布视频,弹幕和评论还有人在讨论之前下架的那条视频里出现的毛毯,他从来不回复点赞任何评论,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03.

这家伙要不就是内心冰冷而强大,对于这些评论和质疑视而不见,完全不放在心上,要不就是他根本就不去看弹幕和评论。

之后他发的视频里,他又露脸了一次。

他抱着一只麻猫靠着墙角坐着,相机拍摄的角度像一个路人视角,他就这么一言不发的抱着那只橘猫,偶尔抚摸一下麻猫的后背,那只麻猫在他怀里微眯着眼睛,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这一幕看起来他又是一个很有温度和爱心的人,实在是难以将他跟变态杀手联系在一起。

他还是穿着老土的白衬衫和灰色运动裤,开胶的旅游鞋,跟他这张高级的漫画脸完全不匹配。

我注意到他的指甲剪得短短的,并不像是那种变态宅男留的很长的指甲,整体来说他是一个很干净高冷的男生,他不应该在院子里放那样一条别扭的毛毯。

我原本以为他会消停,然而过了一个周,他又开始搞事情了。

他新发布的视频里又出现了那条裹成人形的毛毯,而且还疑似露出了尸体的脚尖。

但这一次那条毛毯在画面的最远处,镜头只停留了4秒钟,因为隔得很远,所以只能隐隐约约觉得那像是尸体冒出来的脚尖。

不光是我收到的举报有上百条,弹幕和评论更是在激烈的刷屏,“死人的脚都露出来了,审核是瞎了看不见吗?”

“天哪,这样的视频都敢放出来,太明目张胆了,有没有人帮忙报警啊?这是杀人藏尸。”

闷热的黄昏,我浑身确实一片冰凉,握着鼠标的手心湿了。

我把视频截图给同事看,问他这像不像一个死人。

同事看了一会儿皱了皱眉头,“现在的人为了流量什么噱头都搞得出来,怎么可能真的是死人,这是什么后果傻瓜都知道。”

同事说完,便低头忙他的活儿。

“可是万一这家伙真的是一个变态杀手呢?像这类人特别的冷静,无视法律,公然挑衅正义。”

“不会的,不会的,难道你没看出来吗,这家伙就是想给自己立一个灵异大神的人设,搞一些神不神鬼不鬼,跟死亡事件沾边的东西,他现在都已经20万粉丝了,这才多久啊,平台都没有给他推广过的。”

“哦,好吧!”我木然的转脸看着电脑,心乱如麻。

当务之急我还是得先把他的视频下架,要是被这些网友搬运到其他的地方去,那肯定会引起轩然大波,一些好事者一旦开始造谣生事的话,那就天下大乱了。

下架了视频,晚上下班回到家,我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总觉得那毛毯里面就是一个可怜的女孩,我现在不报警,可能会耽误了调查的最佳时间。

但是转念一想,如果他真的杀了人,女孩的家人发现女孩失踪了,肯定会在第一时间报警,很快就会调查到他身上去的,只要犯罪必定会留下线索。

我隔得这么远,还是不要添乱为好,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就行。

04.

没想到我的这个举措却捅了娄子。

一早我到公司,就被主管叫到了办公室去。

主管一脸怒气还夹杂着无奈,很显然他已经挨过上面训了,这才找了我。

“小北,你怎么把猫素素的视频给下架了,他这没有涉及什么敏感的东西,你稀里糊涂的下架人家的作品,这就是你作为审核的特权是吗,你只是一个打工的好吗?”

最后一句话刺到了我的自尊,我心里酸溜溜的。

我深吸一口气,强颜欢笑道,“主管,那条视频被上百名用户举报,我查看过了,视频里出现的那条毛毯里面可能包裹着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这样的视频传播出去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甚至我是在包庇犯罪。”

“太荒唐了!”主管气得一拍桌子,“你知道吗,就因为你随意下架了他的视频,我今天早上被领导训了一顿,现在你明白了吧,人家在平台里有人,你我都只是一个给人家打工的,何必那么较真。”

我惊讶的瞪大眼睛,“猫素素居然有关系?”

“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平台股东,大领导那么多,谁知道那个猫素素是何方神圣,水深的很,你还是不要得罪人。”

“可是主管,那视频真的有问题,那条毛毯……”

“打住!”主管不耐烦的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小北你怎么不明白我的意思呢,他的视频如果真的出现你说的那些可怕的东西,跟我们无关,他的那些后台可以帮他解决的,咱们就让这位大爷开心的发视频就行了,懂吗?”

主管的双眼已经喷射出了熊熊大火。

我想想也对,如果毛毯里面真的有猫腻,猫素素怎么敢去打电话告状,这个反向操作只会把他自己送进去的。

我回到工位坐下来,准备将那条视频恢复,没想到却已经被猫素素自行删除了。

难道是他发火了,又或者是他不想把事情搞大?

我去找了主管,把事情跟他一说,主管更加火了,“你看到时候上面又得怪我,就是因为你冲动删了他的视频,惹毛了这位大爷,不知道他会怎么报复咱们呢!”

“那现在怎么办呢?要不我打个电话跟他说一下情况……”

“怎么可能,要是能跟他直接沟通得了,我也不至于来找你,行了行了,你先回去吧,以后他的视频不用管,无论他发什么,你就睁只眼闭只眼。”

我心里像是被硫酸腐蚀了一样,我都忘了我是怎么走回去坐到工位上的。

我觉得猫素素并不像是那种仗着自己跟领导有关系,所以沉迷于特权的那种人,既然他跟平台大佬关系匪浅,他要想享受特权的话,绝对已经被推为百万粉丝的大V了,他目前这20万粉丝可都是他一条视频一条视频吸引过来的。

所以这家伙就是一个很复杂的人。

主管所谓的“报复”,过了一个月都没有降临到我们头上。

05.

猫素素还是像之前一样频率的发布视频,我有种很强烈的预感,不久之后那条毛毯还会再出现。

果不其然,5天之后他发了一条时长3分59秒的视频,在2分27秒的时候,他将镜头移到了那条毛毯上面,距离很近,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那条毛毯的花纹,以及可怕的人形的隆起。

“尸体”的脚已经缩回去了,但是地上却爬出了白白胖胖的蛆。

对,没错!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差点吓得叫起来,本身就对于这种软体动物很恐惧,现在出现在这样的视频当中,更是将我的恐惧直接拉满。

弹幕和评论已经没眼看了,全都在谴责猫素素丧心病狂,藏尸院子当中,而且还用这样的方式侮辱死者。

鉴于上一次的教训,我没有处理投诉,直接忽略了这条视频,然后我马上给自己定了那座城市的高铁票。

不管那条视频是在哪里拍摄的,我就到IP属地去报警,让警察控制他。

第2天下午,我到达了那座城市。

这是一座阴雨连绵的小城,风景优雅,却让我感觉到沉闷。

就这样一个地方真的会藏着一个变态杀手吗?

我到派出所报了案,警方特别重视这个案子,马上就开展调查,确定那个家伙就住在当地,他拍摄所在的那个院子是东部靠近郊区的一处民宅内。

“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现场吗?”我站起身,内心难以抑制的激动。

警察摇头,“不行,之后我们会公布调查视频的,你等结果就行,感谢你的举报,你很勇敢。”

我僵硬的笑笑,我只是不想面对罪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回到宾馆区等待,就十几个小时里,我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着……

第二天早上,我接到电话马上赶到了派出所。

“怎么样?他认罪了吗?”我心急的问道。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ෆ◞◟˃̶̤⌄˂̶̤⋆biubiu~么么么么么~精彩真实故事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哦!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