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真实故事

飞上天小说网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被心肠歹毒的养父母领养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简介:在孤儿院待了许多年后,我被一户有钱人家领养,我原以为这是命运的馈赠,却不想竟是让人堕入地狱的陷阱……

 

   第1章

我的亲身父母在我12岁的时候因车祸双双离世,在没有亲戚认领的情况下,我被送进了孤儿院。

  大概因为年纪偏大,性格也不讨喜,所以一直没有人家愿意领养我,就这样我一直在孤儿院等到了十七岁。

  原以为我会和其他没人领养的哥哥姐姐一样,成年后离开孤儿院,到外头独自谋生。

  可就在这时候,命运之神却向我抛来了橄榄枝。

  一天,孤儿院来了一对领养孩子的夫妇,院长为了凑数的情况将我拉进了被挑选的队伍里。

  我也识趣,跟木头似的一声不吭地站着,活脱脱工具人一个。

“这小姑娘看着挺文静,模样也不错,我喜欢。”

“嗯,是挺不错,咱们儿子应该会很喜欢她。”

  所有人都没想到,浑身散发着珠光宝气的贵妇人竟然挑中了大龄孩子的我。

  只见她笑意盈盈的看着我,眼角眉梢满是温柔,说着更是直接伸手将我拉到身边。

“你叫什么名字啊?愿意跟叔叔阿姨回家吗?”

  贵妇人拉着我的手,笑容和煦犹如三月的春风。

“我……我叫林叶!我愿意……愿意跟你们回家!”

  我被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砸得晕头转向,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忙不迭点头。

“那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

“咱们还真是有缘,都姓林,连名字都不用改!”

  夫妻两人见我高兴得嘴都合不拢,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浓。

  尤其是贵妇人,拉着我的手一直就没松开过。

  就这样,我在院长和小伙伴们惊讶或羡慕的目光中坐上小轿车跟新的爸妈回了家。

“小叶,这是妈妈帮你准备的裙子,你看看喜不喜欢?”

“还有衣服裤子和包包,这全都是你的,你赶紧试试!”

“嗯,因为不知道你穿多大码,所以就没帮你买鞋子,等过会儿吃了饭,咱们再去商场好好挑几双。”

  进了家门,我连大气都没来得及喘就被妈妈拽进了房间。

看着满屋子都是为我精心准备的东西,这琳琅满目的东西看得我眼花缭乱,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

“不……不用了,我……我的鞋子前几天在孤儿院才发的,还能穿。”

“还有这么多新衣服,我……我也穿不完,放着怪浪费的,要不然还是退了吧。”

  从小在孤儿院过惯了苦日子的我哪里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整个人呆愣愣的,过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地说道。

“傻丫头,说什么胡话呢?”

“从今以后你可就是我们的宝贝女儿了,当然要穿好的,用好的吃好的,绝对不能让你受一丁点委屈!”

  妈妈弯下腰温柔地帮我把散落的头发拢到耳后,笑着冲我说道,话里话外满是安慰和疼爱。

“谢谢您和爸爸给了我一个家,我一定会乖乖听话的,以后报答你们的收养之恩。”

我忍不住挽住了妈妈的胳膊,像只小猫咪似的依偎在她身边,贪婪地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妈妈对我的乖巧懂事似乎很满意,笑得越发温柔。

  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温柔的眼神底下似乎刻意压抑着什么……

   第2章

“妈妈,这些玩具是谁的?咱们家还有弟弟妹妹吗?”

  精挑细选了一番之后,我选了件白色的连衣裙换上,低头整理裙摆的时候,却忽然发现角落里放着一筐积木和好几辆玩具汽车。

  见状我不由得有些疑惑,忍不住抬起头冲着妈妈问道。

  结果妈妈却忽然愣住,满脸的笑容一瞬间变得僵硬。

“这是你哥哥的东西,那孩子幼稚得很,就喜欢摆弄这些小玩意儿。”

  妈妈瞥了一眼积木和玩具汽车,笑着说道,可眼神却分明透着尴尬。

  见状我也不好再多说什么,默默地跟着妈妈往客厅走去,可心里却还是忍不住疑惑。

爸妈的亲生儿子就算跟我同年也有十七岁了,我实在不敢相信,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竟然会喜欢七八岁小孩的玩意儿。

 

很快我就见到了妈妈口中的哥哥。

  我和妈妈来到客厅坐了没一会儿,门口忽然传来开门的声音。

  听见声音我顺势转头,却正好瞥见爸爸带着一个一米八几,身材魁梧的男生走了进来。

  我默默起身,准备跟这位初次见面的哥哥打声招呼,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他的举动惊得愣住。

  他连鞋都没来得及换就径直奔向了沙发,然后一头扎进了妈妈怀里,用粗壮的胳膊紧紧搂着她的腰。

“妈妈!东东今天可乖啦!老师还表扬东东了呢!”

  哥哥趴在妈妈怀里,嗲声嗲气地跟她撒娇。

  妈妈却一脸尴尬地看着我,一副不知道说什么好的表情。

  爸爸也楞在原地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东东乖,先坐好!”

“爸爸妈妈给你带了个妹妹回来,以后东东就可以跟妹妹一块儿玩儿啦!”

  妈妈说着把哥哥扶了起来,然后伸手指了指我。

“太好啦,以后有人陪我玩啦,漂亮姐姐,你可以跟东东一起玩游戏吗?”

  然后猛地从沙发上起来,乐颠颠跑到我跟前,把手里的玩具熊塞给了我,然后还一个劲儿的把我往房间里拽。

“我……哥哥……”

  我看着面前一米八几,言行举止却仿佛五六岁小孩一般的魁梧壮汉,整个人懵懵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东东乖,你先自己去玩,待会儿妹妹就来陪你。”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窘迫,妈妈起身将我们两人分开,然后一边柔声安抚,一边把哥哥往房间里推。

“小叶,刚刚没来得及跟你说,你哥哥小时候发高烧烧坏了脑子,智力只有六七岁,跟个孩子似的。”

“妈妈希望你以后能好好照顾他,好吗?”

  将哥哥送回房间以后,妈妈又拉着我重新坐回到沙发上,柔声跟我解释。

“妈妈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哥哥的,以后只要有我在,就绝对不会让哥哥受委屈!”

  看着妈妈满眼的期盼,以及眼底潜藏着的一丝淡淡的悲伤,我哪里忍心拒绝,当即拍着胸脯保证。

  第3章

“谢谢你,小叶,有你真是咱家的福气。”

  听了我的话,妈妈眼眶瞬间转红,不停地拍着我的手背,一副颇受感动的模样。

  看着妈妈泛红的双眼,我心里忽然间酸酸的,连忙笑着回应着。

  妈妈闻言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果然当初领养你回来就是个正确的选择,以后哥哥就交给你照顾了。”

  妈妈抬头望着我,嘴角带笑眼神温柔,一如在孤儿院初见时的模样。

  我看着妈妈慈爱和蔼的模样心里说不出的欢喜,只觉得能做他们家的女儿,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我很快适应了在新家的生活,每天都陪着哥哥一块儿玩耍打闹。

  哥哥也很喜欢我,总是黏在我身边。

  爸妈看在眼里乐在心头,对我越发好了起来。

  为了能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他们帮我精挑细选了一所私立高中,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帮我办好了转学手续。

  因为这,我对爸妈的感激之心又增了一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名牌大学,然后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好好照顾哥哥,孝敬爸妈……

“东东尿裤子啦!”

  临近高考,某天傍晚我正在房里做作业,门外忽然传来哥哥的哭喊声。

  爸妈似乎不在家,哥哥喊了好几声都没人应,渐渐变得烦躁起来。

  见状我只好扔下笔起身扔出去,想着先安抚他一番。

  结果走近一瞧才发现哥哥不只是尿裤子,连屎也拉在了裤兜里,浓烈的味道不断的从两条湿漉漉的裤腿里散发出来,充斥着整间屋子。

“这……哥哥你……”

  我看着哥哥又脏又狼狈的模样,一时愣住,压根儿不知道该怎么办。

“漂亮姐姐!东东不是故意的,姐姐帮我换洗,就像妈妈那样给东东换洗!”

  哥哥冲上来拽住我的手,一边哭一边喊,不一会儿眼泪珠子便挂了满脸。

  见哥哥眼泪汪汪地盯着卫生间,我忍不住有些心疼他,可是却迟迟迈不开腿。

  虽说他只有五六岁孩子的智商,可身体却跟十七八岁的男生没什么区别。

  帮他洗澡换衣服这样的事儿,我实在没法儿下手。

  而就在哥哥不停哭闹,我越发焦灼的时候,门口终于传来了爸妈的声音。

“爸!妈!哥哥把裤子弄脏了!”

  见爸妈进门,我像终于看见救星一般,扭过头去冲着他们喊道。

  妈妈闻声抬头,见哥哥一脸委屈,哭得跟个泪人似的,脸色瞬间便阴沉下来。

“你这丫头是怎么回事?你哥哥难受成这样,也不知道帮他换个衣服,当初是谁一直保证要照顾好哥哥的,这么点小事都不能帮,将来还怎么指望你!”

“还愣着做什么?还不赶紧去!”

  妈妈放下包冲过来,一面皱着眉头数落我,一面把我和哥哥往卫生间里推。

“妈,我……”

“还是让爸爸帮哥哥洗吧,这.......不合适。”

  闻言,我惊得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才转过头,鼓起勇气冲着妈妈说道。

“,有什么不合适的,你们俩可是要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的,这些事迟早得你来做!”

  不知道怎么了,面对我的哀求,平日里温柔和蔼的妈妈竟然依旧满脸冰霜,没有丝毫心软的意思。

  第4章

  我实在想不明白,明明有爸爸在,妈妈为什么会逼着我给哥哥洗澡换衣服。

  可是看着她充满怒气的脸,我的心瞬间揪做了一团。

  无奈之下只能牵着哥哥一步一步的往卫生间挪去。

  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爸爸妈妈给的,我不想惹他们生气,更不想让他们伤心。

“算了,还是我去吧。”

  我牵着哥哥走到卫生间门口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爸爸的声音。

  闻言我如释重负,忙松开了哥哥的手:“谢谢爸爸,我……我去帮哥哥找干净的衣服。”

  我转头望着爸爸,心头顿时松了一口气,急忙欢声说道。

  说着便转身朝着哥哥的房间跑去。

  我原以为这件事只不过是个小插曲,很快就会过去。

  可是直到晚饭过后,妈妈依旧满脸阴沉,甚至连一句话也不愿意跟我说。

  见状我不敢再在客厅多待,只能低头逃回房间。

  回到房间以后,我本想继续看书学习,但脑海中,总是出现妈妈冷冰冰的眼神,心里像是有根针在扎似的,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坐立不安地捱到天黑,我终于再也忍受不了,决定去跟妈妈认错道歉。

  虽然说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她会硬逼着我给哥哥洗澡换衣服,可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爸妈给的。

  如果不是他们把我从孤儿院带回这个家,我根本没有机会继续读书,考大学更是想都不敢想。

  这份恩情,我一辈子都报答不了,所以我不想看到妈妈生气伤心。

  这样想着,我小心翼翼地走到了爸妈门口。

  而就在我抬手准备敲门的时候,里面传来的对话却让我如遭雷击一般瞬间呆住。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哦~感谢小可爱的支持!✧ෆ◞◟˃̶̤⌄˂̶̤⋆biubiu~么么么么么~精彩真实故事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哦!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